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Q1 极真空手道和传统空手道有什麽分别?
A1 主要因为赛例不同,引至训练模式也不同。传统(运动)空手道在比赛中采用「寸止」的方式,选手需要控制力量,在击中对手时收招。而极真空手道则以实战为本则,比赛采用直接打击制,选手   可直接打击对手,以击倒对手来分胜负。

Q2 新极真和极真有什麽分别?
A2 新极真会和极真会都是教授极真空手道的组织。由於极真之父 大山倍达 於1994年病逝,极真便开始进入分裂的年代,分裂出现今不同的极真组织。各自教授极真空手道。

Q3 香港新极真会是否香港空手道总会的会员?
A3 香港新极真会并非香港空手道总会的属会会员。香港空手道总会及其属会是传统空手道会,举办的亦是传统(寸止)空手道赛事。而香港新极真会是教授以直接打击制的极真空手道。是直接棣属 全世界空手道连盟新极真会总会 是该会的中国香港支部。

Q4 我在学或曾学过其他武术 (非空手道),可否加入新极真会?
A4 当然可以,欢迎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有任何武术作基础,对学习极真空手道都有帮助。

Q5 我在学或曾学过传统空手道,可否加入新极真会?
A5 当然欢迎!有传统空手道底子,对学习极真空手道有很大帮助。我们有很多学员也曾习传统空手道,练习时事半功倍。虽然要由白带开始,但考试时会跳回所属水平之色带。

Q6 我在或曾在其他极真空手道会学习,可否加入新极真会?是否要由白带重头开始?
A6 极真本是一家,我们非常欢迎阁下的加入。如你仍在别家极真练习但又想转会,请先办妥旧会退会手续,之後就欢迎加入我们。一般情况下,只要你能出示旧会的级别证书,你的资格便被认可,你便能以你的现级别继续练习。

Q7 练习极真空手道是否经常要练习对打?
A7 是。我们相信练习武术必需要练习对打。就像学游泳必需要下水学一样。但不必担心,极真的组手练习是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由三本组手丶一本组手丶约束组手至自由组手。全部需佩戴护具进行。自由组手时,後辈会和前辈一组,在前辈指导及保护下进行,慢慢地学习如何运用攻防技术,是安全及有系统的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