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真空手道
 
 

极真空手道


古时,日本武者将在中国所学的武术带回日本,称之为「唐手」。及後正式命名为「空手道」。现今空手道主要分为「传统」及「全接触」两大类别。


「极真空手道」是武道空手!也是全接触空手道的源头及代名词,由已故总裁,大山倍达於1965年所创。极真保存了「型」的练习,并以精良严格的训练,将空手道最实用及最具杀伤力的一面充分地表现。由於极真训练出名艰辛严苛,因此极真黑带在武术界一直备受认同,黑带更是极真习者向往和追求的目标。在短短的四十多年间,「极真空手道」向全世界急促发展。至今,道场已遍布全球每一个角落。成为全球公认最具实战性及最强的武术之一。


传统 / 运动空手道以「型」为中心训练,赛例采用〔寸止〕式的规例,规限选手不能全力击倒对手,否则就算违规。形象趋向运动化,实用性却备受质疑,因此就发展出全接触空手道来。


全接触空手道采用〔直接打击〕式的赛例来进行比赛,选手可以直接全力击倒对手,来区分和体验出真真正正的胜负。是具实用性的武术空手道。


几乎所有现今的全接触空手道团体都是由极真会衍生出来,其中包括:正道会馆丶大道塾丶芦原空手丶圆心空手丶士道会丶诚道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