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極真會
 
 

香港新極真會
 
 
 
本會是全接觸空手道團體, 理念單純, 不談政治, 純為學武!所以本會一直秉持理念, 尊重各派武術, 各種宗教信仰, 歡迎不同年齡不同種族人仕參加練習!
 

香港新極真會20039月成立。隸屬日本總會 全名是『全世界空手道連盟 新極真會 香港支部』。支部遍佈全球100多國,是全世界最大的極真組織

本會為香港政府合法註冊之非牟利團體。由一群熱愛及醉心於極真空手道的委員所組成。屏棄傳統守舊的管理方法,以破舊立新、開明無私的態度,致力在香港發揚真正武道空手之精神,讓年青新一代有機會普及接觸極真空手道,培育堅強的意志、體魄和一顆正義之心。

 本會採用日本總部之國際統一教學課程。配以粵語及英語授課,免除語言隔膜,學習起來,事半功倍。總會每年更會派員訪港交流及指導。會員一經註冊入會,學員身份全球認可。學員於考試合格後,亦會獲發世界認可的級別証書或段位証書。賽事勝出者更會得到獎杯和獎狀以示嘉許及表揚。

 2005年起,本會每年均舉辦交流比賽,讓學員挑戰自我。成績卓越者將獲本會推薦,代表香港參加國際賽事,為港爭光 。從20071月開始至今,我們一直參加了宣明會的助養兒童計畫,為社會作出一分貢獻。此外,我們更致力於國際交流,學員來自世界各地,年齡由最小的四歲至最年長的六十多歲。只要你有一顆挑戰自我的心,不論年齡、性別、種族,都歡迎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

 
香港新極真會架構
 
 
名譽會長:楊永忠 先生 (香港全接觸空手道總會名譽會長,香港 及 澳門新極真會名譽會長)
 
最高顧問:山崎保廣 師範 (熊本中央支部長)
醫務顧問:呂偉佳 醫師 (香港註册中醫師)
最高顧問:福田雅夫 先生
攝影顧問:曾富林 先生
美術顧問:吳婉文 小姐
會長:      温仁煇 先生
副會長:   庾大輝 先生
 
 
委員會 (1-1-2021):
 
余萬勝 先生
彭 杰 先生
梁煒權 先生
李行齊 先生
文劍華 先生
黃志成 先生
賴偉達 醫生
 
 
支部長介紹
 
 
支部長姓名:    温仁煇 ( 段 )
 
出生日期:        1965年, 香港
 
 
 

簡介:

1992年 極真入門。

1999年 開設全球首個中文極真空手道網站,完成極真道場訓中文版的翻譯和校對工作,將極真空手道精神推廣至中國大陸,影響深遠。

2003年 開設香港本部道場。

2008年 獲新極真會委任為中國及香港支部長。

 

 

賽事經驗:

1987年 香港跆拳道賽冠軍

1997年 香港極真空手道賽亞軍

1998年 香港極真空手道賽出場

2003年 香港正道塾空手道賽中重量級季軍

 

李麗儀 ( 三段 )
 
 
本身是跆拳道黑帶初段,1994年極真入門,2005年12月考獲黑帶初段,成為香港首位極真女黑帶。2012年7月15日於香港本部審查中考獲極真黑帶二段。2017年2月18日  於印尼耶加達全亞洲審查會考獲黑帶三段。熱愛運動,是專業的空手道、游泳和瑜伽導師。持有英國倫敦大學數學榮譽學士學位和澳洲體育及康樂管理學士學位。現為香港新極真會委員,對推廣會務不遺餘力。
賽事經驗:
2004年 上海極真會公開賽季軍 (上海)
2005年 第二回熊本城北交流賽中量級季軍及敢鬥獎 (日本熊本縣)
2008年 第四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冠軍 (香港)
2008年 亞洲新極真空手道大賽 女子中量級冠軍 (斯里蘭卡)
2009年 第四屆新極真空手道世界盃賽出場 香港代表 (俄羅斯、聖彼得堡)
2014年 第二屆香港全接觸空手道公開賽冠軍
2015年 亞洲新極真空手道大賽 女子無差別級季軍 (峇里島)
 
 
指導員
庾大輝 ( 三段 )
 
 
1997年入門,2006年12月考獲黑帶初段。2012年7月15日於香港本部審查中考獲黑帶二段。2017年2月18日  於印尼耶加達全亞洲審查會考獲黑帶三段。是專業髮型師。醉心及熱愛極真空手道,對後輩愛護有加,是後輩的良好榜樣。責任心强、有耐性,對教導充滿熱誠,現為本部兒童班負責人及香港新極真會副會長,致力在香港和中國發展及推廣極真空手道。
賽事經驗:
1998年 香港極真空手道賽出場
2000年 香港極真空手道賽出場
 
 
指導員
余萬勝 ( 段 )
 
 
 
本身是和道流空手道黑帶初段。2004年極真入門, 2008年3月在東京總本部考獲極真黑帶初段,2013年3月在東京總本部考獲極真黑帶二段。熱愛空手道及積極教導後輩,為現役活躍選手。賽事經驗豐富,成績優異。為人謙恭有禮,是後輩的學習榜樣。有志於以推廣及教授空手道為職業。現為多個直屬道場的負責人。
賽事經驗:
2005年 第二回熊本城北交流賽出場 (日本熊本縣)
2005年 第一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冠軍 (香港)
2006年 第二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亞軍 (香港)
2007年 第九屆新極真空手道世界大會出場 香港代表 (東京)
2008年 第一回熊本縣新極真空手道大會亞軍 (日本熊本縣)
2008年 第四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冠軍 (香港)
2008年 全亞洲新極真空手道大賽出場 香港代表 (斯里蘭卡)
2010年 第27回全日本新極真空手道分磅賽出場 (二回戰敗退) 香港代表 (日本大阪)
2011年 第25回全九州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 敢鬥獎 (日本佐賀)
2011年 第十屆新極真空手道世界大會出場 香港代表 (東京)
2013年 第三屆全中國新極真空手道大賽殿軍 (上海)
2014年 第十五屆亞洲新極真空手道公開賽季軍 (馬來西亞吉隆坡)
2014年 第二屆中國香港全接觸空手道公開賽 男子高級輕量級冠軍 

 

 
指導員
石田聖一 ( 初段 )
 
 
1960年生於日本東京,本身是日本講道館柔道初段,1974年極真空手日本池袋總本部入門。1990年到香港並加入香港極真空手同好會。2007年正式加入香港新極真會。2012年7月15日於香港新極真會本部審查中考獲黑帶初段。熱心於空手道教學,現為崇光道場兒童班負責人。
 
 
副指導員
 
鄭嘉茵 ( 
段 )
 
 
本身是和道流空手道黑帶初段。2007年極真入門。2012年7月15日於香港本部審查中考獲黑帶初段。
賽事經驗:

2017 熊本縣空手道選手權大會季 (日本 熊本)

2017 第六屆新極真空手道世界分量賽出場 香港代表 (哈薩克)

2016年 第十六屆亞洲新極真空手道大賽 女子輕量級亞軍 (韓國 斧山)

2015 印尼亞洲空手道公開賽 女子無差別級第四位 (印尼 峇里島)

2015  第二屆香港全接觸空手道公開賽第四位 (香港)

2014年 第十五屆亞洲新極真空手道公開賽女子輕量級第四位(馬來西亞 吉隆坡)

2014  第二屆香港全接觸空手道公開賽亞軍 (香港)

2013年 第一屆香港全接觸空手道公開賽暨第九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冠軍(香港)

2013年 第三屆全中國新極真空手道大賽冠軍 (上海)

2009年 第四屆新極真空手道世界盃賽出場 香港代表 (俄羅斯、聖彼得堡)

2008年 全亞洲新極真空手道大賽 女子輕量級冠軍 (斯里蘭卡)

2008年 第四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亞軍 (香港)

 
副指導員
 
吳卓然 ( 初段 )
1998年入門。熱愛運動和武術,是專業游泳教練,現職社會工作員。持有香港演藝學院榮譽學士學位(主修舞蹈)及理工大學社會工作碩士學位。為積極推廣極真空手道,曾於太子區,柴灣區開設道場,對後輩愛護有加,是後輩心目中的好前輩。現為香港新極真會委員,對會務發展不遺餘力。
賽事經驗:
2000年 香港極真空手道賽出場
2005年 第一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出場
2006年 第二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出場
2010年 第六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一般高級組殿軍
 
 
副指導員
譚惠姗 ( 一級 )
2002年入門。熱愛美術,從事設計工作。多年來一直替本會負責美術創作,包括設計會衫、T裇、隊服、名片、海報及單張等。現為香港新極真會委員,對會務發展不遺餘力。
賽事經驗:
2005年 第二回熊本城北交流賽輕量級季軍 (日本熊本縣)
 
 
 
副指導員
林錦強 ( 初段 )
 
 
2006年入門。任職政府部門,對武術有濃厚興趣,曾習柔道多年。處事成熟可靠,有志於教導後輩及推廣道場,對教學充滿熱誠。是太古道場負責人。2016年6月9日 於香港本部考獲黑帶初段
賽事經驗:
2007年 第三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 出場
 
 
副指導員
和田亞希子 ( 二段 )
 
 
 
1998年日本拳志會空手入門。後移居香港,於2000年極真空手入門。於大型航空公司任職空姐。熱愛極真空手道,積極參予練習外,更在銅鑼灣崇光道場協助教學和推廣會務。是後輩喜愛的前輩。
2014年9月21日, 於馬來西亞吉隆坡, 亞洲段位審查中考獲黑帶初段。
 
 
副指導員
文劍華
2000年入門。持有香港珠海書院資訊科學學位及理工大學資訊系統學碩士學位,是專業電腦工作者。為推廣極真空手道,多年來無私地協助製作和管理本會網站,處事成熟積極、責任心強,是本會網站主要負責人。對後輩愛護有加,積極指導。現為香港新極真會委員,對會務發展不遺餘力。
賽事經驗:
2005年 第一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亞軍
2006年 第二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殿軍
 
 
副指導員
盧昌耀 ( 初段 )
 
 
2000年入門。熱愛運動,擅長空手道和長跑。是專業的體適能導師。協助出賽選手和後輩的體能和重力訓練,對照顧後輩更是無微不至,是個很好的前輩。持有理工大學建築經濟及管理學榮譽學士學位及中文大學運動科學碩士學位。是前旺角道場負責人,2016年6月9日 於香港本部考獲黑帶初段現為香港新極真會委員,對會務發展不遺餘力。
賽事經驗:
 

2000年 香港極真空手道賽出場
2001年 香港極真空手道賽季軍
2005年 第二回熊本城北交流賽出場 (日本熊本縣)
2005年 第一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 出
2006年 第二屆香港新極真空手道交流賽 敢鬥獎
2014年 第二屆香港全接觸空手道公開賽 男子高級輕量級敢鬥獎
2017熊本縣空手道選手權大會壯年部季 (日本 熊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