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真空手道
 
 

 

極真空手道

 古時,日本武者將在中國所學的武術帶回日本,稱之為「唐手」。及後正式命名為「空手道」。現今空手道主要分為「傳統」及「全接觸」兩大類別。

 

「極真空手道」是武道空手!也是全接觸空手道的源頭及代名詞,由已故總裁,大山倍達於1965年所創。極真保存了「型」的練習,並以精良嚴格的訓練,將空手道最實用及最具殺傷力的一面充分地表現。由於極真訓練出名艱辛嚴苛,因此極真黑帶在武術界一直備受認同,黑帶更是極真習者嚮往和追求的目標。在短短的四十多年間,「極真空手道」向全世界急促發展。至今,道場已遍佈全球每一個角落。成為全球公認最具實戰性及最強的武術之一。

 

 傳統 / 運動空手道以「型」為中心訓練,賽例採用〔寸止〕式的規例,規限選手不能全力擊倒對手,否則就算違規。形象趨向運動化,實用性卻備受質疑,因此就發展出全接觸空手道來。

 

 全接觸空手道採用〔直接打擊〕式的賽例來進行比賽,選手可以直接全力擊倒對手,來區分和體驗出真真正正的勝負。是具實用性的武術空手道。

 

 幾乎所有現今的全接觸空手道團體都是由極真會衍生出來,其中包括:正道會館、大道塾、蘆原空手、圓心空手、士道會、誠道塾等等。